王子宽


王子宽,男, 1963年12月生,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注册安全工程师。1987年7月毕业于东北工学院(现东北大学)。现任安钢集团舞阳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主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长期从事技术及管理工作,在解决舞阳矿业公司重大关键技术问题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舞阳矿业公司生产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工作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热爱工作,认真钻研业务。围绕舞阳矿业公司的生产经营、科技创新、技术攻关、降本增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绩突出。

该同志参与主持八台矿铁精矿质量攻关工作。2016年3月八台矿选矿厂铁精矿品位一度低至62%,严重影响铁精矿的销售价格。王子宽同志带领相关人员深入生产现场,调查了解生产情况,并跟班进行生产工艺流程考察及现场调研,找到了生产管理及工艺操作存在的问题,制定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经过现场人员的精心操作,铁精矿品位稳步提高到64%以上铁精矿质量的稳步提高为舞阳矿业公司增加了销售收入,提高了企业经济效益。2017年全年平均铁精矿品位64.19%,外销品位比上年提高0.53个百分点,年增加销售收500.85万元。

参与八台选矿厂技术改造及选别系统工艺优化工作。将八台矿选矿厂粗选设备由主厂房二楼平台移至三楼平台以上,减少了两个泵池及四台渣浆泵的使用,既减少了生产环节又降低了生产消耗。八台矿选矿厂总精粒度-200目含量在95%左右,过磨现象严重,造成矿物流失和泥化现象,使选矿厂循环水质混浊,影响选别效果。该同志提出了将细筛筛孔直径由原来的0.125mm放大到0.135mm,在保证精矿品位没有降低的情况下,提高了筛分效果,减少了三段球磨机入磨矿量。

主持解决八台矿井下充填欠量工作。八台矿自生产以来至2017年5月,井下存在大量采空区严重影响持续生产。王子宽同志负责解决井下充填欠量问题。经调查研究制定了《八台矿充填欠量改进实施方案》。经半年的实践很好地解决了该问题。并建立了衡量井下实现采充平衡的衡量标准。

王子宽同志先后共获得河南省、河南省冶金建材行业协会、安阳市及安钢集团公司科技成果1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