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鲁平


张鲁平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他以大局为重、勇挑重担;他以单位为家,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面对病痛,他咬牙坚持,从未因个人私事而影响工作。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无私奉献精神,他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影响着单位和周围的同志们。特别是担任任平顶山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主任以来,把城市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以讲政治顾大局的态度,充分认识到规范城市建筑垃圾执法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工作态度,带领全体工作人员为我市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连年被评为市建设系统、市城市管理处先进单位,张鲁平同志连续多年被评为市城市管理处、市住建局“先进工作者”、市住建系统“建设标兵”,河南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先进个人”,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平顶山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一、张鲁平同志紧紧围绕市区建筑垃圾和工程渣土管理工作,一方面积极疏导,另一方面加强巡查和清理,加大执法力度,努力做到依法管理、文明执法、按章办事,把建筑垃圾管理工作纳入到法制化、科学化和规范化的轨道。

二、在张鲁平同志的积极倡导和不懈努力下,我市率先在全省建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智能监控平台,在渣土车上加装GPS定位系统,对建筑垃圾从源头到处置场地进行全程动态监控,基本实现了渣土运输的科学化、全程化和智能化管理。

三、在张鲁平同志的积极组织协调下,2016年9月,我市成立了住建、公安“联合执法办公室”,实现无间隙协同办案机制,标志着我市建筑垃圾管理工作迈入了全新的依法管理阶段。

四、为严厉打击夜间违规施工、渣土车违法运营的行为,张鲁平同志每周带领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开展3次以上扬尘治理“零点夜查”专项整治活动,并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执法办公室”, 每天对建城区道路上的渣土运输车辆开展昼夜不间断巡查。2017年全年共计组织联合“零点夜查”345余次,出动联合执法人员8170余人次,查处违规运输车辆987台次,责令整改368台次,公安交警联合执法人员现场罚款和扣分处理619台次,有效地遏制了主城区渣土车道路违规运输行为,为我市的扬尘污染治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五、加强对建筑垃圾运输、处置工作的行业监管。在张鲁平同志的带领下,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加强日常管理,一是严把渣土运输公司、车辆、驾驶员准入条件。二是对建筑垃圾、渣土产生源头有效监管,对照 “六个百分百”施工标准要求,严格落实“三不出场”规定,各施工工地不符合要求的一律不得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