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阳


面对家庭的不幸,面对生活的苦难,他坚强乐观,不离不弃;面对工作,他务实苦干,敬业奉献,成绩突出。先后获得了全省移动应急平台理论和实操比赛一等奖,市“五一劳动奖章”“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市长热线工作先进个人” “道德模范”“鹰城好人”,县“应急管理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一、苦难面前勇于承担。2004年,大儿子的出生即被诊断为“先天性软骨发育不全”,行动困难,生活无法自理。2015年,一对龙凤胎出生即被发现男孩左脚形态异常,女孩颈部发现一个肿物,并患有不同程度的脑瘫症状,需要长时间住院做康复治疗。家庭、单位、学校、医院四点一线构成了赵晓阳如今忙碌的生活轨迹。14年来,给孩子治疗从没有停过,带孩子四处求医,自学按摩手法,购置理疗仪等设备,坚持给孩子治疗,为孩子减轻病痛的折磨。14年来,他的背就是孩子的家;14年来,他尽最大的努力让孩子享受应有的快乐时光;14年来,他多少次同时面对工作生活上的多个事情,恨分身无术,其间虽有无奈无助,但他依然选择微笑面对,自我安慰、自己鼓励自己……面对生活的苦难,赵晓阳以敦厚的肩膀承担起沉重的家庭负担。

 二、忠诚履职敬业奉献。赵晓阳同志克服家庭的重重困难,刻苦钻研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不断适应岗位新要求。积极参与全县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等重点工作,认真办理群众来电来访热线问题,耐心解答政策,主动联系职能部门协调解决。多次放弃节假日,深入政府办分包联系的王集乡侯店村帮扶贫困群众,规范档卡资料整理;在迎接省市扶贫攻坚检查督导过程中,与同志们一道,冒着酷暑到薛店镇、安良镇帮助指导贫困村开展工作。坚持深入环境整治问题现场实地调查,督促工作落实。积极参加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志愿者服务、生态廊道义务植树和环境卫生网格化整治等活动。近年来,赵晓阳完成了县30个专项应急预案重新修订编制工作任务,并建立了我县应急队伍、应急物资储备等应急数据库。2017年3月,女儿的斜颈手术当天,他仍坚守岗位,在他心中,工作始终是第一位的,尽其所能作奉献是他不懈的人生追求。

三、本职岗位屡创佳绩。2014年,赵晓阳在参加全市10个县(市)区小型移动应急平台野外拉练赛,为我县获得10站比赛中7站第一、3站第二的优异成绩;在次年在参加全省市、县两级共92支队伍小型移动应急平台理论测试和实操比赛中,又为我县摘取全省第一的桂冠。2016年,全市移动应急平台拉练比赛活动中,再次为我县争得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

2017年10月,市、县主要领导分别对赵晓阳同志先进事迹作出批示。他的事迹先后多次被《河南日报》《平顶山日报》和河南电视台报道,已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的优秀共产党员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