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艳峰


2014年至今在郭艳峰同志的带领下,服务大厅三大业务节节攀升,累积归集住房公积金51391笔,金额41.23亿元;累积办理公积金支取业务96065笔,金额30.94亿元;累积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335笔,金额43.28亿元。自2016年10月灵活就业人员自主缴存公积金至今,灵活就业人员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1173户,其中118户成功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3500余万元,圆了自己的住房梦。

郭艳峰同志分管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日常工作。在工作中,该同志用心探索、不断创新,参与制定和完善了《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大厅服务制度》、《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服务大厅晨会制度》、《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一站式流程》和《关于平顶山市不动产登记业务入驻平顶山市服务大厅的实施意见》等,主导推行了“一站式”服务制度、提出“马上就办,办就办好”承诺服务等,涉及住房公积金三大类、28小类的业务,群众只需跑一趟即可办结,无需再多跑冤枉路,这是对“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具体落实。同时,在郭艳峰同志的主持和推动下,服务大厅累计精简要件近十项,涉及贷款、归集、支取的部分业务。广大缴存职工在办理这些业务时,带的资料更少,办得更快更好。

同时,郭艳峰同志在公积金政策的宣传上也是不竭余力。该同志不仅在我中心对“12329”客服人员的培训上热心帮助,很多时候还亲自为她们讲述政策法规,帮助客服人员尽快熟悉业务。但凡有宣传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的机会,该同志总是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政务公开热线、平顶山体育村房展会、平顶山市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暨为民服务现场活动等都有该同志的身影。郭艳峰同志善用用鲜活的群众语言解读住房公积金政策、解答群众关心的共性问题,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住房公积金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建议权”,身体力行传递行业正能量,为公积金事业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舆论支持。

在郭艳峰同志的领导和带动下,服务大厅一直是我中心的优秀科室,先后荣获“2014年度先进科室”、“2015年度先进科室”、“2016年度先进科室”、 “2017年度先进科室”、“青年文明号”、“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