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会


本人1989年10月毕业于新乡医学院,现任平顶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目前为河南省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医学会医师协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委员,平顶山市医学会呼吸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平顶山市医学会变态反应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平顶山市呼吸内科专业质量控制中心主任委员,在全国及省级专业杂志刊物上发表论文10余篇,荣获市级科技成果5项。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随着呼吸系统慢性疾病发病率的增高,呼吸内科床位是一床难求,疑难危重患者增多,工作强度大,风险系数高。但患者来就诊是对我们的信任所以我要求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即使我们仅能更多能给予的是关怀与帮助也必须要全力以赴。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

坚持不断学习来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对待患者态度固然重要,但过硬的医疗诊治水平,才能真正赢得患者的信任。每天坚持1个小时左右的专业知识的学习是30年来的习惯,不停的总结,查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动态,积累新经验,坚持科室业务学习每周1-2次,积极进行疑难危重患者讨论,提高我们对疾病的诊治能力。随着医疗技术的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连续两年获得医院优秀科主任,先进个人。

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多年来自己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无论何时都要做到不抱怨,不气馁,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时时给以患者安慰,多多给以帮助,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做到以心换心。此外,真真切切做到尊重病人,关爱病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发生。

积极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我们的责任,无论是甲流还是禽流感的救治,都有我们的身影,我们始终是呼吸道传染病的直面者,也是阵地的坚守者。2010年的甲流爆发时,连续几日坚守抢救病房,面对应用呼吸机的病人,时时观察病情变化,及时调整呼吸机参数,提高患者的救治率,获得了市级传染病防治先进个人的称号。

积极参与老干部的保健工作。老干部保健患者年纪大,病情变化快,合并症多,诊治困难较大,这就需要我们无论何时何地,随叫随到,多学科会诊,综合诊治是必须的,任劳任怨,细心耐心、无数次夜间外出为老干部进行查看及会诊,不厌其烦的接听电话咨询及时提供合理的诊疗意见,为他们做好健康保驾护航,也得到了领导的信任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