栾献亭


栾献亭,中共党员,主任医师,现任平顶山市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市二院)心血管专科二病区主任,从事临床工作35年。该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坚决拥护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作为一名医生,不断学习新理论、新知识,引进新技术,并善于处理各种复杂疑难病例。作为科主任,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关心同志、爱护病人、医德高尚。

栾献亭同志在业务方面一直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积极与国际接轨。在我市较早地掌握了代表心血管内科医疗水平的心血管介入技术。同时瞄准国内、国外前沿,不断开展新技术,率先在我省开展“改良式冠状动脉介入诊断和治疗研究”,节省了费用,缩短了手术时间,明显减少了并发症,杜绝了致命性并发症,也减少了射线危害。目前该技术已经在我市及我院普遍开展,据悉,此项技术走在北京301、安贞等大医院前面。目前,已有多项心内科新技术在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二科落户,如第一台冠脉旋磨技术,第一台药物球囊扩张技术,第一台房颤消融技术,第一台治疗心衰的三腔除颤起搏技术,第一台单腔和双腔抗核磁起搏器临床应用,第一台国产单腔和和第一台双腔国产起搏器临床应用,并首次将IABP技术应用于心衰及介入治疗等,有力地推动了我市心血管专业技术的发展。

努力钻研业务的同时也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该同志任平顶山市中西医结合心血管学会主任委员;平顶山市医学会心血管分会名誉主委;平顶山市健康促进会心脏血管疾病委员会主任委员;平顶山市“平心尔论”专业论坛主席;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脑同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会心血管病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委员);河南省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心血管分会常务委员;河南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脑同治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老年医学会心血管病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委员);卫生部海峡两岸卫生交流学会心血管学会委员(国家级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心脏介入委员会委员(国家级委员);平顶山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平顶山市学科技术带头人;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主持国家十二五科技攻关计划“心血管疾病关键治疗技术临床多中心研究”平顶山分中心工作,被评为中期和全程两个优秀研究中心。主持并指导科室完成多项科研成果,其中2015年“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术的临床应用”以第一完成人获得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指导科室完成的“冠心病的无创诊断技术及序贯性诊断程序的研究”获得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痰瘀互阻型冠心病心绞痛的豁痰化瘀治疗”获得平顶山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