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召开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


正文

为推进全县非公企业工会组织建设工作有效开展,提高非公企业对组建工会工作的认识。8月28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在产业集聚区召开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工作推进会。宝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艳峰,县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郭聚杰,集聚区工会主席及辖区未建会企业负责人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艳峰从工会的性质和地位、工会的基本职责、组建非公企业工会的法律依据以及企业组建工会的十大好处等内容,通过精炼透彻的语句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并对企业工会组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希望各企业负责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推进非公企业工会组建和发展会员工作。

此次会议的召开,充分调动了集聚区辖区内企业组建工会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会后将加强宣传,动员更多职工加入工会,把工会组织尽快“建起来”“转起来”“活起来”。

会上还为各企业负责人发放了《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基层单位组建工会操作指南》、《企业加入工会十大好处》等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