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召开学习贯彻全县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


正文

9月7日,县总工会召开机关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全县推进营商环境建设大会精神和县委书记丁国浩的讲话、县长王景育主持会议时的要求,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杨建利传达了县委《2020年郏县营商环境优化年实施方案》、县纪委监委关于对执法不规范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的通报,这项通报体现出县委、县政府坚决优化营商环境的鲜明态度。

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结合工会工作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如何把工会干部自身摆进去,为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对县总工会全体机关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强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职工从企业中来,企业从招商引资中来,工会部门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真正发挥工会组织作为政府、企业、职工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为企业招工、职工维权、帮扶救助提供定制服务。二是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把工会各项工作干出亮点、干出特色、干出经验、干出标杆,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三是加强机关建设,提高廉政意识,打造一支干净担当的工会干部队伍。工会干部要遵守机关的各项规章制度、严守各项纪律,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廉政意识。四是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要时刻注意自身的谈吐、举止、形象和服务职工群众的态度,时刻警醒自己所代表的不是个人,使工会干部真正成为职工的“娘家人。为推动“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建设翻开新篇章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