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深入开展“扶贫日”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正文

9月18日,按照县委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带领班子成员志愿者服务队到茨芭镇薛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郭大敏一行在薛村村部一是开展贫困户基础信息账实相符核查工作,在村部对贫困户享受政策情况进行梳理,确保应享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帮扶措施填入明白卡并录入系统,为收入采集打好基础。二是组织村干部党员共同学习《民法典》相关条例,通过学习提高了大家对《民法典》的知晓率,增强了法治意识,弘扬了法治精神,让《民法典》真正走到职工群众身边,走进职工群众心里。三是入村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宣传发放宣传页200余份,让文明城市理念及个人信息保护意识深入职工群众。

据悉,今年以来县总工会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一是为美化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建设,为其捐献200斤格桑花花种,价值0.8万元。二是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春节期间,走访慰问18户贫困户、五类户,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价值5000元。三是实施危房改造。投入资金0.5万元落实危房改造惠民政策,切实保障贫困群众住房安全。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一如既往支持帮扶村各项建设,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工会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