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志愿者:国庆中秋我在岗 志愿服务我先行


正文

开展文明交通引导、劝阻乱停乱放不文明行为……国庆期间,郏县总工会职工志愿者们主动放弃休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为郏县广大市民营造一个美丽、整洁、有序的交通环境。

10月1日一大早,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姚期路等县城主要街道进行巡逻,向市民宣传文明出行理念,引导市民安全出行。同时,及时劝阻沿路发现的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并将乱停乱放车辆归位。

自9月份以来,姚期路十字路口时常活跃着志愿者的身影。早中晚时段是人流车流高峰,为了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志愿者们有时守护在十字街口,引导车辆和行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有序通行;有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还有时劝导候红灯的车辆不越压斑马线……忙碌而有序地协助交警引导来往车辆和行人,确保了节假日期间城市交通秩序井然。县总工会共计2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长114个小时,获得了广大市民和交警的认可和高度评价,展示了良好的工会干部形象。

郏县总工会职工志愿者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对交通规则的认识,增强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责任心,同时也深刻体会到了交警日常工作的艰辛。希望市民朋友们能够牢记交通规则,安全文明出行,共同维护我们的家园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