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召开


正文

10月30日,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进会在县总工会四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何卉,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郭大敏主持。

会议传达贯彻了平顶山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了前期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我县该项工作在当前遇到的一些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并围绕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郏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责任分工方案》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的安排。

何卉指出,产业工人是工人阶级中发挥支撑作用的主体力量,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中坚力量,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骨干力量,要认清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性,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把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推进改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针对下一步工作,何卉要求,一是加强分类指导。针对不同区域、不同行业、不同所有制企业的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因企施策;要建立工作台帐,及时对本地本单位承担的改革任务进行全面梳理,制定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做到有计划、有部署、有落实、有检查、有总结。二是加强工作督导。坚持改革任务落实到哪里,督导就跟进到哪里,既督进展又督成效,通过督导,及时摸清情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宣传引导。全方位、多渠道宣传改革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举措,宣传改革实践中的先进典型和经验成效,形成全社会支持改革部署、共推改革落实、共享改革成果的生动局面,推动我县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现新突破,为建设“厚重”郏县、实力郏县、文明郏县、幸福郏县作出更大的贡献。(编辑人:付亚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