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成功举办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竞赛


正文

11月10日—11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主办,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的“平顶山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竞赛”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顺利进行。本次竞赛共有各县(市、区)卫健委及市直二级以上医疗单位共15支代表队45名队员参赛。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出席开幕式,各县(市)卫生健康委及各医疗机构相关领导及带队等100余人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评委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了竞赛宣誓,刘夙凯同志代表市总工会向各代表队、各参赛选手以及全市参与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的医务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此次竞赛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全体队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进一步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追求精益求精的劳模精神、匠人精神,持续提升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医疗救治水平。

本次竞赛共设置理论笔试和技能操作两个环节,在为期一天半的时间中,参赛的队员严守竞赛纪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展示了医护人员良好的技能水平和精神风貌,最终遴选出3名选手备战河南省总决赛。

此次竞赛旨在通过开展全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技能大赛,使医务人员能够在新冠肺炎救治实践中熟练应用感染防控、医疗救治相关知识与技能,提高新冠肺炎患者救治成功率,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