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财政局工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正文

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也将迎来第三个宪法宣传周。11月30日至12月6日,汝州市财政局将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宣传内容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实施条例》等财政法律法规为重点。

11月30日,汝州市财政局在三楼会议室启动了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一是召开“宪法宣传周”动员会议,传达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任务,财政局班子成员在动员会议上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二是邀请京师(汝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进营律师,利用视频会议给200多名财政国资系统人员,对《民法典》进行宣讲,他用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讲述了婚姻家庭,高空抛物,继承法,侵权法等,贴近人民衣食住行的法律条款。三是市财政局公职律师卢占利传达了11月16-17日全国全面依法治国会议精神,就宪法进机关、宪法进企业、宪法进农村、宪法进校园等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进行介绍。活动现场发放了《生活中的民法典-看图学法》读本120多份,读本是以漫画图解和普法小讲堂形式,更加通俗易懂。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全面实施,为全面做好财政国资各项工作营造良好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