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工会法律宣传进校园


正文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以宪法为核心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法治精神,传播法治文化,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推进学校法治建设,焦村镇司法所和镇工会联合在焦村镇初级中学开展了 “送法进校园”活动,为师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针对当前校园内存在的打架斗殴、师生个人利益被侵犯,校园周边违法犯罪活动多发的现象,结合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广大师生讲解如何增强法制观念、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保证自身利益不受侵犯。听完讲座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法制讲座让他们受益匪浅,在自身权利保护方面有了新的认知、在远离违法犯罪方面有了新的体会、在寻求法律帮助方面有了新的途径。

随后发放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宣传资料1000余份,书籍1000余本,解答师生们法律问题10人次,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为创建和谐稳定的校园提供了可靠地保证,打造了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得到全校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