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宪法宣传周”获殊荣


正文

近日,汝州市总工会被汝州市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表彰为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优秀单位。

今年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市总工会紧紧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这一主题,组织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及“宪法进企业”“ 宪法进农村”“ 宪法进学校”等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全市23个街道、系统工会设立了法律咨询台50余个,悬挂宣传横幅90余条,摆设宣传展板百余块,发放宣传材料2万余份,向广大职工群众宣传法律法规知识,提供法律咨询服务5000余人次,并出动10余辆宣传车巡回宣传,有效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对宪法的认识,树立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

近年来,市总工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会及市委市政府的普法工作文件精神,积极组织全市各级工会开展形式多样普法宣传活动,让广大职工群众知法、懂法、善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