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七五”普法工作接受考核


正文

1月18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金政一行6人对市总工会的“七五”普法工作进行考核,考核以听取汇报和查看资料两种方式进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守伟及班子成员陪同考核。

在考核汇报会上,杨守伟向考核组详细汇报了市总工会积极做好“七五”普法工作,并采取多样形式在全市干部职工中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即开展“法律进机关”工作和 “法律进企业”工作,特别是2020年,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易发多发的劳动纠纷,市工会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媒体,在全市工会系统内集中时间,通过参与网络知识竞答、看“法治微课堂”宣传视频等活动,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法律宣传教育,推动工会干部带头学习、遵守、维护国家安全,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稳定了职工队伍。

听取汇报后,考核组按照考核标准认真细致得查阅资料、对照考核目录逐条逐项考评测评。通过考评,考核组认为,市总工会在“七五”普法工作档案资料整理全面,条块清晰,普法宣传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同时提出意见建议,希望市总工会持续加强法律宣传活动,不断谋求创新发展,不断提升职工队伍学法、守法意识,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为汝州经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