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民法典》 叶县在行动


正文

为深入开展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工作,叶县总工会按照省、市总工会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月活动通知精神,立即召开动员会,安排布置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迅速在全县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中掀起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本次活动主要是以“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微信小程序为载体,职工可以通过每日签到并参与视频学习和随堂测试,每日获得学习积分、抽取现金红包。全部视频学习和随堂检测完成后,还有机会获得成绩证书和爱心礼包。此次活动方式,能够让大家快速、有效地了解《民法典》,满足了广大职工群众对法律知识和法律服务的需求。

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基层工会积极响应,踊跃组织干部职工参加,截止1月21日上午10点,通过“全国职工《民法典》学习竞答活动”APP数据统计,叶县各基层工会已完成注册并参与学习已达6592人,超额完成了市总下达的3000人任务数。

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担负着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企业依法安全生产的重要职责,接下来,我们会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工地等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开展好民法典宣传学习活动,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