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生活 伴民同行 ——宝丰县李庄乡工会积极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正文

为切实推动《民法典》实施,更好的在基层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营造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提升群众知法、懂法、用法的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近日,李庄乡工会联合乡司法所开展了《民法典》宣传活动。

组织集体学习,带头学好用好民法典。全体机关职工利用理论素养提升班学习,各村“两委”干部在村里集中学习。做到自觉学习、自觉遵守、自觉维护,切实用好民法典,不断提高依法保障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与水平。

走上街头宣传,让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3月22日至24日,在乡政府门口、各村主要街道组织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贴近群众,贴近生活,成为人民维护权益好帮手。本次活动在乡政府门口设置1个现场咨询点,发放《民法典50问》等宣传资料100份,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人次。普法志愿者到各村发放《民法典》宣传页600余份,并就群众较为关注的房屋买卖合同纠纷、婚姻、赡养老人等问题,进行了讲解。

通过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使广大群众认识到了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