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按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干部进企业” 走访慰问活动启动键


正文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五一”前夕,新华区总工会组织全体人员深入到辖区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会干部进企业”走访慰问活动,真正让工会干部服务到一线、服务到基层。

“深入企业一线,与职工面对面、心贴心、才能实打实摸清企业困难需求、掌握职工思想动态、才能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使工会工作真正成为联系基层,服务职工的桥梁和纽带。”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广涛说。

新华区总工会把走访慰问企业一线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项重要工作,班子成员分四组带队深入到企业车间、班组、工地进行走访,通过召开座谈会,职工调查问卷、现场观摩等多种形式,围绕企业维护职工权益、基层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生活、劳动技能比武、职工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调研分析,深入了解基层企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征求意见建议,摸清职工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着力为基层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五一”国际劳动节将要来临,走访组先后来到市神驼标准件厂车间、东方今典产业新城工地、市第二服装厂等企业看望正在紧张工作的一线职工,困难职工。为他们送上香皂、毛巾、洗发水等慰问物品,向辛勤工作在一线的劳动者送上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本次活动共走访15家规模以上企业,发放110余份调查问卷、收集20余条意见建议、慰问一线职工30余人,切实增强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