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举办护理技能竞赛启动仪式


正文

4月20日,在郏县二院门诊5楼会议室,由县总工会、县卫健委组织的 “郏县护理技能竞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郭大敏出席活动,县卫健委副主任、护理技能竞赛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李兴阳,县护理质控中心主任王银珂, 4家县级医院、15家乡镇卫生院、2家二级医院,以及4家民营医院参赛选手共2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县卫健委医政股股长李璞主持。

郭大敏强调,此次竞赛的目的也是深化推进郏县产业工人队伍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竞赛活动将以加强护理人员实操水平为出发点,充分发挥技能竞赛在提升郏县职业技能素养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把护理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始终贯穿融合到实践护理训练和临床服务当中。她表示,竞赛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广泛参与、层层发动;坚持注重基本功与实操能力,坚持程序严谨、规范。

李兴阳就此次技能竞赛的考场分布向大家做了通报。他说,此次全县护理人员技能大比武选定的内容有5项:第一,无菌技能操作;第二,单人徒手心肺复苏;第三,密闭式静脉输液;第四,穿脱防护衣;第五,氧气筒氧气吸入。今天是护理技能竞赛的第一场, 郏县二院是“无菌技术操作”的考场。此后几天,其余几项比赛将分别在县医院、中医院及保健院进行。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依次进入考场, “无菌技能操作”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只见每位选手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名目繁多的护理操作,从仪容风貌到操作步骤,从标准动作到细节考量,中间不断穿插着语音介绍及要领示范,以及用笔写下日期及时间等模拟动作,一整套操作流程如行云流水般一气呵成。按照规定,整套操作流程要在5分30秒内全部完成。“无菌技能操作”竞赛进行了整整一天,上午是4家县级医院进行比赛,下午是各乡镇及民营院进行比赛。最终经过评委们打分,公布出来结果。在各院选送的15名参赛选手中,郏县二院选手赛出了水平,取得了可喜成绩。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旨在提升我县护理人员的职业素质,推动全县护理人才队伍建设,提高护理从业人员的技术水平,促进全县护理事业发展,使我县护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参赛选手纷纷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深化护理服务,强化理论基础,提高技术水平,继续为郏县护理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