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雷鸣:巾帼不让须眉


雷鸣自2004年到江河公司理化计量中心工作以来,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在日常工作中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出色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为公司及单位各项工作的完成作出了积极贡献。她从一名学徒检验工成长为能够独挡一面的检验技术员、一名带领团队团结奋进努力工作的班组长,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女工热爱工作、热爱生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

雷鸣从事计量检定工作以来,主要负责公司专用量具、冲模具样板、各种机械加工零件中专用量规的检测、仲裁及冲模具测试任务,并根据要求配合公司做好各项新产品的测绘工作。近年来,公司研发试制了多种新产品,根据试制生产要求,雷鸣需要配合生产单位做好新产品的专用模具、量具的检定工作,给出具体的检定数据。检定过程中,由于新产品存在的性能、尺寸的不确定性,加班加点、多次的重复测量就成为了常态,但她从无怨言,她总是用探索的心态一遍遍的进行着产品尺寸检测,直至产品投入正常生产。2020年,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在公司任务集中且时间、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她能够身兼数职,分别补充完成了F2分厂、铜材分厂检定站的专用量具检测任务800余件,铜型排模具、产品近200余件。

十几年来,她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本岗位专业知识,用心检测好每一件产品。工作中她踏踏实实,不管什么时候,都能够随叫随到,加班加点从无怨言,积极地配合公司技术等部门做好新产品试制测量任务。多年来,她在检定工作岗位上从未出现过任何质量问题,真正做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以优质的服务为公司全年生产的完成做出了应有的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实践中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