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组织部郭强部长和建设工会孙强主任调研网约车行业工会组织建设


正文

2021年9月8日上午,市总工会组织部部长郭强,市总工会建设工会主任孙强到市客运管理处及帮邦行,呼我出行两家网约车企业调研网约车行业推进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客运处总支书记,处长,出租车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刘延豪,客运处工会主席,行业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宋保华,工会副主席张晓民,刘晓东陪同调研。

在客运处,刘延豪书记向市总工会领导汇报了行业基本情况,工会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还有网约车发展情况。我市现有巡游出租车企业14家,巡游车2000台,从业人员近4000人,2006年,全省出租车行业第一家建立工会组织出租车行业工会联合会,14多家出租车企业建立工会分会。10余年来,工会组织在市总工会及上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切实履行建设,教育,维护,监督职能,大力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上级及从业者的认可和肯定,培育出了全国工人先锋号车队一个,市工人先锋号车队一个,巾帼文明示范岗一个,市劳模1人,市五一劳动奖章4人。

网约车做为行业新兴业态现许可平台企业15家,网约车975台,从业人员2000人,为百姓出行提供了更多选择。市总工会郭强部长指出,出租车行业工会组织成立较早,工作也很到位,发挥了工会组织的作用,值得肯定,网约车作为新业态,如何建立工会组织,做到出租车行业全覆盖,是全总,省总的要求,也是从业人员的呼声,要研究好这个课题。市总建设工会孙强主任也肯定了工会联合会的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一要摸清底子,二要做好宣传,三要建立组织,四要开展工作。

郭部长,孙主任一行随后到帮邦行网约车公司,呼我出行网约车公司进行现场调研,察看了工作现场,了解了工作流程,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重点了解企业运行组织架构。企业负责人对建立工会组织热切期盼,并表示一定按上级要求,先进行会员登记,再建立工会组织,争取早日开展工作,更好地为企业发展,为行业发展,为网约车从业人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