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总工会三举措强化国旗、国徽、国歌规范使用


正文

近日,郏县总工会严格按照县督察局统一安排,进一步规范国旗、国徽、国歌的使用管理,认真传达学习,加强宣传培训育,强化机关人员爱国主义教育。

一是加强传达学习。在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进一步规范国旗、国歌、国徽的使用管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按照上级部署及通知要求,9月27日上午,县总工会召开规范使用“国旗、国徽、国歌”专题会议,全体人员集中学习了《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了解国旗、国歌、国徽的重要意义,提高对国旗、国歌、国徽的重视程度,学习如何正确、规范使用。

二是强化舆论宣传。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工作群、宣传栏等形式刊发宣传信息10余篇,号召总工会广泛学习国旗、国徽、国歌法律法规及规范使用管理条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向总工会各部室发放《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宣传手册。

三是严格自查整改。根据《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和县委县政府有关要求,认真组织开展自查整改活动,成立专项督查小组,集中整治国旗、国徽、国歌使用管理乱象。重点排查国旗、悬挂国徽、奏唱国歌的情况,严禁升降、悬挂破损、污损、褪色或者不合规定的国旗、国徽,同时不得将国旗、国徽、国歌用于商标、商业广告及其他不适宜的活动或场所。

目前,县总工会经对办公场所进行排查,现存国旗、党旗各一面均全新,未发现有违规使用管理规定的行为,下一步县总工会将继续加大对《国旗法》、《国歌法》、《国徽法》的宣传力度,严格加强对国歌播放的监管,提高全体干部职工规范使用国旗、国歌、国徽制品及图案的自觉性,维护好国旗、国歌、国徽的尊严。(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