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召开“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何庄调研座谈会


正文

        在国庆来临之际,为充分发挥劳模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劳模投身乡村振兴的热情,让劳模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领头雁”的作用。9月28日上午,石龙区总工会在何庄村委会多功能会议室召开“乡村振兴劳模出彩行动”何庄调研座谈会,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主持会议,石龙区总工会副主席马红霞、张国红及瑞平水泥、东方碳素、奥莱得瓷业、税务局、供电公司、石龙信用联社等多家单位、企业的省市级劳模和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冒雨深入到玉带河水源地何庄后水塘、标准化手工品制作车间及何庄村委会进行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何庄村发展现状。

       在座谈会现场,何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二明首先给调研组介绍了何庄村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区总工会的全力帮扶下,如何从村集体收入为零的全区垫底村发展到目前村集体收入15.1万元并在区人居环境观摩中获得10面流动红旗。

      随后,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用PPT的形式,从政策扶持、发展现状、如何实现何庄村乡村振兴等方面直观生动地给调研组做了简要汇报。

      最后,与会劳模及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结合自身实际,围绕从事的行业为助力何庄乡村振兴纷纷建言献策,同时对围绕玉带河水源地何庄后水塘发展特色农家院做深入讨论,表示可以借鉴宝丰王堂村成功经验,加大何庄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发玉带河水源地何庄后水塘泉眼老井及周边基础设施,将何庄村打造成为石龙区及周边城区的周末节假日休闲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