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平顶山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决定


文件正文

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是党中央交给工会组织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2016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市各级工会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略目标,扎实推进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全市工会共召开96次解困脱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解困脱困工作;举办46次培训班,提升保障干部业务素质和技能水平;开展48次大走访调研活动。针对“五类重点人群”,积极采取“四个一批”措施和“七个行动计划”,帮助10000多户城市困难职工实现了解困脱困,全市困难职工建档户数从2016年初的15789户,降到了目前的113户。

在推动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实践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认真谋划、合力推进、精准施策、建章立制,探索形成了一系列服务职工工作的宝贵经验。各级工会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拼博奉献,涌现出一大批真抓实干、无私奉献、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为全面总结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效,充分激发广大工会干部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根据《平顶山市工会关于评选表彰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知》要求,经过各级认真推荐,平顶山市总工会决定,授予汝州市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等35个集体“平顶山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马亚峰等54名同志“平顶山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希望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为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开拓进取、砥砺奋进,做出新成绩,书写新篇章。希望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及广大职工,学习他们的先进经验,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不断提升维权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提高广大职工生活品质,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