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压力,激发动力:郏县中联天广工会举办职工减压培训


正文

11月23日上午,郏县中联天广工会特别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学会会员平顶山市家庭教育研究会讲师、催眠师王会玲,在公司三楼会议室为干部职工带来一场生动有趣、内容丰富的压力管理培训。公司各单位40多名员工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内容有:心理压力测试、心理压力来源、缓解心理压力的方法。旨在通过专家的现场讲解和指导,引导职工学会如何正确面对压力、如何进行有效的压力管理,不断提高自我情绪调节的能力,正确树立自信、乐观、健康的积极心态。

培训围绕在职场、生活、家庭、学习等不同方面所遇到的负面心理压力,运用有效放松身心,培养正确认识、和平衡工作与生活等多种形式与方法予以引导减压、舒缓释放,学会科学控制情绪,调节心理状态,主动克服压力,以积极的心态直面人生。培训讲座上,王会玲老师结合心理学理论知识和实践工作经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问题、情绪、行为”这三个关注性策略引入,分析了身边真实生动的典型案例,为现场员工尽快掌握压力管理知识点和技巧,提升自我压力管理和心理建设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如在合理安排时间方面,有的同志说,有时面对一大堆的工作,真不知道该如何下手了,通过学习,瞬时茅塞顿开,明白了紧急而重要工作的处理顺序,化解了矛盾,也就缓解了压力。在互动环节,王会玲老师从专业角度,通过减压互动教会了员工缓解压力的技巧,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收获了轻松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