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度工会报刊征订工作会


正文

按照平顶山市总工会报纸征订工作要求,11月30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组织11个镇、街道(管委会)的工会主席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报纸征订部署工作会。区总工会副主席周源、李冬丽以及各部室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工人日报》《河南工人日报》是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机关报,《中国工人》是由全国总工会主管、中国工人出版社主办的国家级综合性月刊,这些报刊是工会组织最重要的宣传主阵地和渠道,担负着向广大职工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反映职工意愿和呼声、宣传新时代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职责,是引导和教育职工群众提高素质的精神食粮。

会上,李冬丽强调“两报一刊”的订阅直接关系到工会意识形态、巩固壮大工会宣传舆论的重要工作,是各级工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各基层工会一定要站在工会全局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要制定有效措施,压实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工会报刊的宣传征订工作;狠抓工人报刊的覆盖率和利用率,切实将工人报刊送到基层工会和职工群众中去,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任务数,争取圆满完成本年度的“两报一刊”征订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