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送法进企业 同心共建促发展


正文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进一步加强公司合同风险防范能力,依法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有效防范经营风险,同时增强员工的合同风险意识、法律意识,确保各项业务的有序开展,共同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12月1日下午,汝州市总工会开展“送法进企业,同心促发展”主题宣传活动,走进河南巨龙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的干部职工带来《民典法》《安全生产法》等专题培训,培训由市工会聘请专职律师赵卫锋主讲。

赵卫锋律师运用自己多年来的工作经验,结合实例,以案释法,为职工们讲解了与工作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解读了民法典亮点篇章,并对新修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赵律师从合同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篇章入手,生动解读了合同法律风险防范、民间借贷合同等内容。与此同时结合公司近期开展的各项业务,有针对性的对合同审查中潜在的各类问题进行讲解,指出存在的风险点并提醒每位员工注意规避和防范。

讲座结束后,与会职工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切合实际,业务交流氛围浓厚,讲解内容面面俱到,具有一定专业水平和应用能力,有助于规范公司合同的订立和业务协同性,有效地提高了员工对规范公司合同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大家的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并时刻提醒大家要保持警惕,规避合同事务中各类风险,并依据合同约定执行合同事务,切实维护公司合法权益,有效预防合同纠纷,确保各项业务的高效合规开展。

同时市总工会工作人员热情的走到职工中间,面对面解答职工的法律难题,并发放《民法典》、《法律服务在身边》、《企业民主管理规定学习问答》等宣传书籍80余本和宣传页1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