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高新区工会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正文

今年12月1日是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为进一步提高性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可及性、可接受性,营造全民参与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月3日上午,高新区工会联合区农社局(卫健部门),围绕宣传主题,深入高阳社区开展2021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提高公众对艾滋病性病防治知识的认识,引导正确的求医行为,动员有易感染艾滋病性病风险行为的重点人群主动接受检测,倡导健康行为方式,推进“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

活动现场设置横幅两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发放计生用品2000余只,一次性干预包200余套。工作人员为辖区群众详细介绍艾滋病传播途径、发病症状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一些群众表示,以前对艾滋病防治知识了解不多,往往“谈艾色变”,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对艾滋病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了解到艾滋病性病是可以通过有效预防阻断进行遏制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