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总工会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正文

值“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到来之际,12月3日上午,宝丰县总工会在机关大门口悬挂横幅、摆放宣传版面、设立咨询台开展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机关法律宣传志愿者们的身影点亮了街头巷尾、公园店面,她(他)们有的忙着解答群众的法律咨询、有的在详细的为群众讲解宪法、民法典宣传版面,有的忙着为过往或公园群众发放《宪法》《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民法典》《进城务工人员权益保护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各种法律宣传册页,受到了群众的赞许好评,营造了宪法宣传日浓厚的活动氛围。

为切实做好2021年度宪法宣传活动,宝丰县总工会印发文件在全县各级工会全面启动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同时,要求全县各级工会要结合本区域、本系统、本企业、本单位实际,一要开展好以法律讲堂、普法宣讲、法律咨询、工作群推送、新媒体植入、标语版面横幅或电子屏宣法等多种形式的线下普法宣传活动;二要动员组织参与好线上普法答题活动。积极动员组织职工参与12月2日至4日为期3天的宪法网上答题;三要做好“宪法进企业·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治护航行动”。宝洲物业、邮政、乡镇等相关单位工会要做好家政服务员、保安员、快递员、辖区养老机构护工护理员等八大群体职工法律服务活动。企业工会要加大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在职工中的普及宣传。要通过活动,教育引导职工群众树立宪法意识、增强宪法观念,让职工充分认识开展职工法制宣传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推动广大职工把尊法守法作为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

在此基础上,县总工会为在开展普法宣讲活动中,有需要安排专职执业律师提供相关志愿服务的各基层工会提供保障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