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创先领先 勇争第一唯一——郏县总工会召开2022年工作务虚会


正文

12月22日,在郏县总工会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务虚会,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贾红举主持。会上,各部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2021年亮点特色工作、2022年及“十四五”时期工作思路,并就进一步做好工会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县总领导结合分管的工作分别作了发言,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小玲,党组成员、经审主任杨建利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贾红举在详细听取各部室工作交流后,充分肯定了2021年总工会各项工作。对各部室工作进行点评并作了总结讲评。他表示,“十三五”时期,在市总工会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群众,认真履行主责主业,扎实服务职工、服务基层,扩组织、建阵地、勤帮扶、强队伍,建好阵地,当好“娘家人”,推动全县工会事业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下一步总工会要盯牢“争第一创唯一”目标,强化创新领先,固化品牌示范,深化特色优势,细化具体举措,打造各部室的“一亮点一特色一品牌”,推动工作持续争先进位、继续走在前列。就谋划好2022年县总工会工作,贾红举提出三个方面意见。首先要提高思想维度。突出抓好“三种意识”提升:提高大局意识。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坚持在大局下谋划,在大局下行动,更加精准抓住工会工作融入大局的“契合点”、服务职工的“着力点”,做到在助推发展中“有为”,在全县大局中“有位”。提高联动意识。不仅要干好“本位”,更要善于链接“多维”,加强与外部单位联动,善于借力、联动发力,更大魄力推动工会工作跳出自身“内循环”、实现内外“大联动”。提高创新意识。标高工作目标“定位”,提升工作创新“站位”,更具成效培育工会工作深化改革“新品牌”、创新引领“新样板”。核心要聚焦主责主业。突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要求,谋划一切工作都要以政治眼光看待、以政治标准衡量、以政治要求推动。突出基本职责,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作为基本职责,做好赋能成长、维权服务两大文章。突出鲜明导向,牢固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好新就业形态群体建会入会、基层工会建设、工会队伍建设发力。突出工作体系,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下功夫,不断深化工会改革。

贾红举强调,新年度工作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部室要提高站位,着眼大局思考部署工作;要坚持抓主抓重,以重点工作带动全局工作的提升;要善于创新创造,不断开拓思路、创新思维,努力实现工作跨越式发展;要做到立行遂行,增强执行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完成。关键要把握重点环节。紧盯党之大计,贯彻中央经济会议精神,聚焦助力共同富裕,找准切入点、展现新作为,不断满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紧抓品牌亮点,对已有品牌亮点工作思考如何版本升级、常抓常新,对新的领域思考如何打造顺应时势、务实高效的新品牌新亮点,形成郏县工会创新项目矩阵。紧贴工作实际,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对照党政所需、职工所急、工会所能的要求,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弱项,将明年的工作重点推进到位。保持工作的连续性,把好的做法固定下来、坚持下去,不断在实践中丰富完善、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体干部职工要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在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编辑人:叶小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