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动态】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正文

3月3日下午,叶县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平顶山市总工会十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会议由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主持,传达学习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闫廷瑞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周万庭以《团结动员广大职工 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鹰城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题所作的工作报告,并宣读了市总工会的表彰决定。

会议要求,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叶县工会系统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总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保持政治清醒,坚定政治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要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县总工会确立的(一条主线:即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一项政治责任: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职工自愿结合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是中国共产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 两个基本职责:即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六项工作重点:一是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三是切实履行维权服务职责,四是强化新业态领域劳动者权益保护,五是维护好劳动领域职工思想政治安全,六是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   一个活动: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11261”工作思路,立足工会主责主业,做好本职工作。是要压实工作责任,抓好任务落实。对照2022年度工作安排,倒排时间节点,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组织开展,叶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叶县工匠评选,劳动技能竞赛等各项重点工作。是要加强沟通对接,提升整体形象。加强与上级总工会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及基层工会的有效沟通对接,紧紧围绕上级安排的重点工作任务狠抓落实,详细掌握基层一线职工的需求做好服务保障, 加强为工会联动提高工作效率、凝聚整体合力。

会议还对工会劳动领域政治安全等事项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