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正文

去年来, 汝州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以“五大行动、十件实事”为主线,竭诚履职、主动作为。按照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扎扎实实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筹措资金82.5万元,慰问困难企业20家,救助困难职工517人。在建成8家户外劳动者驿站的基础上,创新思路,按商业运作模式新建3家户外劳动者驿站,解决了户外劳动者和职工群众的实际困难。开展职工子女暑期爱心托管班试点工作,解决职工暑期孩子托管问题。为417家小微企业返还工会经费117万元,帮助小微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赢得广大职工一致好评。举办 “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l00 周年及职工文艺下基层专场演出5场,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进新业态领域建会入会,完成省级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建制项目9个,平顶山市级农民工及灵活就业人员建会入会建制项目2个,新建企业基层工会42家,发展工会会员7413人,分别为平顶山市总工会下达目标的121%和117%。组织参与开展国家安全知识宣讲和 “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12.4宪法”宣传等活动,在全市开展为期10天的“尊法守法 携手筑梦”服务职工法制宣传网上答题活动,网上注册并答题的职工达11163人次,注册率、参与率均居平顶山市排第一名。充分发挥劳动模范和优秀技能人才的示范带动作用,完成创新成果转化34项,取得经济效益3600余万元,联合有关部门举办汝州市首届汝瓷烧制技艺技能竞赛,110名选手参加了汝瓷拉坯、雕塑和刻花三个项目的比赛。实施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命名汝州职业技术学院和汝州技师学院和汝州中专为产业工人培训基地,并聘请17名兼职教师,对全市产业工人进行培训,提升产业工人队伍职业素质。持续发挥各级劳模、五一劳动奖获得者的示范引领作用,建成了河南汝硒薯业科创园有限公司等3家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基地,陈爱国荣获河南省乡村振兴劳模出彩 “十大领军人物”荣誉。

汝州市总工会各项工作走在了前列、取得了成效,分别荣获“平顶山市工会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工作先进单位”、“ 平顶山市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平顶山市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工作优秀单位”、“平顶山市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优秀单位”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