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河区总工会下企业开展反电诈及预防非法集资和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


正文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防范电信诈骗意识,增强群众识别电信诈骗及预防非法集资能力,2022年3月4日,湛河区总工会联合区商务局前往中骏世界城和神马气囊丝制造有限公司开展反电信诈骗及预防非法集资宣传活动,通过向企业负责人宣讲政策,向职工发放宣传单页等宣传方式,结合各类网络曝光和身边发生的诈骗案件,向群众揭示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手段。让广大职工、群众学习了解反电信网络诈骗的法律知识,提升法律意识,让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的危害深入人心。区总工会将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进一步加大对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危害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以实际行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广大职工合法权益,提升群众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区总工会副主席陶艾荣也向企业负责人传达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作,要求企业定期对职工队伍进行风险排查,尤其是欠薪问题。有情况及时汇报,及时处理化解。

同时陶艾荣副主席对女职工权益保护进行了宣传,向企业职工发放《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宣传页,宣传了女职工应当享受的各种权利,鼓励女职工通过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推动法律法规进企业、进车间,不断增强了广大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