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网约车行业建会入会工作


正文

3月11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一行在市交通系统工会主席倪利红的陪同下,到乐山易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汝州分公司,开展汝州市网约车行业建会入会工作,易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我市网约车行业的现状及发展前景。

张明国强调,近年来,以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为代表的新就业形态蓬勃发展,职业种类日趋多样,为维护新就业形态从业者的合法权益,各类新就业形态企业要依法建立工会组织,健全工会组织网络,广泛吸收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增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归属感,不断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技能素质,从而促进新业态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做好新就业形态群体职工服务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工会工作的重点任务,下一步,汝州市总工会将在困难帮扶、权益保障等各方面入手,让我市快递员、网约送餐员、家政服务员、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等在内的新就业群体从业人员切实享受到工会“娘家人”的贴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