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开展货车司机集中建会入会行动


正文

3月11日,叶县总工会到叶县公交公司开展货车司机集中建会入会行动。叶县总工会副主席李昂出席活动并讲话。

叶县总工会将以物流货运企业建会、货车司机入会为重点,从四个方面探索推进:一是大力推动规模以上货运企业单独建会,对实际拥有车辆20台以上或职工25人以上的物流货运企业单独组建工会,吸收企业员工和货运司机入会;二是依托物流园区、货运平台、货运市场组建联合工会,组织挂靠车辆、货运协议等相关联企业、司机加入工会组织;三是依托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会等,吸收分散的小微货运企业和货运个体户等货运司机入会;四是推行建立行业工会实现“二次覆盖”,依托地方物流货运行业协会或园区、市场、龙头企业等平台,通过建立物流货运行业工会进行“二次覆盖”,催化集聚效应,提高物流货运企业及货运司机组织化程度。

在货车司机工会成立以后,要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会章程,切实履行职责,把货车司机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使工会成为他们愿意依靠的组织。同时,希望广大货车司机工会会员要树立“家国情怀”,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始终凝聚在工会组织身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自觉做到爱岗敬业、诚信友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在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同奔共富路,助力叶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