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高新区各单位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正文

平顶山高新区各单位开展“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为丰富女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3月8日当天,平顶山高新区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了主题突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展示了全区女性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高新区综合办公室开展以“柔肩担重任,巾帼绽芳华”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分为巾帼颂高新、须眉赞巾帼、表彰6名“巾帼标兵”三个环节,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平顶山市科学技术局联合平顶山高新区科技创新局共同举办以“新时代女性,展巾帼风采”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全体女职工到湛河河堤进行健步走;到高新区火炬园参观北航TITA众创空间;邀请中国东方礼仪研究院传礼大使张旗,给大家讲授机关公务礼仪知识。活动最后,高新区科技创新局负责同志向参加活动的女同志们赠送了《向前一步》书籍,鼓励女同志们发扬新时代女性精神,不断突破自我,勇于追求自己的梦想,做更好的自己。

高新区沙河产业园区党支部开展“阳春三月采摘忙,助农增收情更浓”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助农增收采摘活动采用“以买代销”的方式进行,女同志们自行采摘草莓,现场下单购买。同时,通过微信群、朋友圈等渠道进行线上宣传,动员身边亲朋好友购买,力促企业线上线下同时交易,拓展和畅通销售渠道,进一步助农增收。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通过组织开展春季健步走活动向全局女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分局干部职工2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更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

 

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了以“赛场比拼展风采,协作共赢促和谐”为主题的“三八妇女节”文体比赛活动。活动包括跳绳、踢毽子、羽毛球投壶、两人三足、背靠背夹气球等项目,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摩拳擦掌,展开了激烈角逐。赛场上你追我赶,赛场外欢声笑语,洋溢着快乐的气氛。此次活动,不仅展现了女同志们的精神风貌,也增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高新区皇台街道神马尼龙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巾帼齐动手、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活动。活动中,社区妇联“宣传组”志愿者为居民认真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等知识;组织大家进行垃圾分类知识竞赛;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通过此次活动,让女同志们度过一个欢乐有趣又不一样的“三八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