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


正文

3月15日,叶县总工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全体机关工作人员会议,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传达省总、市总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机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并对下一步全县工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时代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列为全县工会系统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切实扛起贯彻实施《工会法》的责任。二要在认真学习新修订《工会法》的基础上,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方面继续探索新路径、新方法。三要加强普法宣传力度,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进基层、进班组活动,充分利用“平顶山市工会网”、“云上叶县”订阅号、“叶县总工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在全县全面打造普法教育线上线下宣传阵地,向广大职工群众宣讲新修订《工会法》、《民法典》等涉及职工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维护的法律法规,使广大职工群众知法、用法、守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