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组织参加全省工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视频会议


正文

3月11日上午,全省工会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平顶山市总工会设分会场,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在视频会议结束后讲话,市总工会二级调研员陈振华主持会议。市总领导班子、机关及二级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总工会负责人、各直属企业工会主席参加学习。

周万庭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好本次全省视频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工会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并安排部署了宣传贯彻的具体工作。

本次新修订的《工会法》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工会改革的新要求,明确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参加和组织工会的权利,完善了工会的基本职责,体现了党中央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新要求,做好法律援助的新阐述,对扩大基层工会组织覆盖面提出新的规范化指导。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广大工会干部,要以学习贯彻落实新修订的《工会法》为契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要依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进一步提升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