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总工会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正文

3月22日,叶县总工会召开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作工作报告 

九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报告充分肯定了叶县工会系统2021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安排部署了2022年工会工作。

会议按照法定程序对9名叶县工会九届委员进行了替补。

会议指出,2021年叶县总工会在县委和市总工会的坚强领导下,主动作为,着力加强对职工的政治思想引领,及时传递党的声音,营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良好氛围。加大对职工群众的维权服务力度,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勇于担当,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荣获了“省工会示范性户外劳动者驿站”、省“示范爱心托管班”、市第三届脱贫攻坚“鹰城榜样”先进集体、市“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市安康杯优秀组织单位”、“市工会示范爱心托管班” 六个单项荣誉;荣获市总工会对2021年工作表彰的“工会工作先进单位”“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先进单位”“困难职工帮扶先进单位”“基层工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劳动领域维护政治安全优秀单位”“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先进单位”六项荣誉。累计筹资116万余元,用于抗击疫情、防汛救灾、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职工、开展文体活动等工作。加大建会入会力度,新建会52 家,新发展会员5932人。

会议强调,2022年将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会一切工作都要聚焦这条主线来思考、来行动,工作成效都要以此来评价、来检验。2022年全县工会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总十届五次全委会议部署,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重点实施的“五大行动”和突出办好的“十件实事”为载体,锚定县委“45797”工作任务,扛牢引导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着力抓好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强化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保障、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加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强能力作风建设,进一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动员全县广大职工积极建功新时代,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对荣获2020年度河南省重点工程建设立功竞赛先进集体、平顶山市工会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先进集体、2021年叶县市级职工书屋示范点、规范化职工书屋示范点、2021年度叶县工会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叶县工会宣教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叶县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叶县消费惠农工作先进单位、2021年度叶县乡村振兴劳模出彩工作先进单位、叶县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工作先进单位63家基层工会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