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女职工维权月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


正文

  为普及女职工劳动保护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推动《河南省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的贯彻实施,提高广大女职工的法律维权意识,依法维护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24日,汝州市总工会在市标游园广场开展了女职工维权月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市总工会通过设立宣传点,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标语,向过往行人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法律法规政策等方式广泛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河南省女职工劳工保护特别规定》、《工会女职工工作条例》、新《工会法》解读、《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一千多份。此次宣传活动也是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的内容之一,市总工会在3月初已经组织参加了由河南省总工会开展的女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共有3000多名职工参与了竞赛活动。为了此次宣传活动能深入人心,达到预期效果,提高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的知晓率、普及率,市总工会微信公众号还制作了6期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问答,在全市工会系统中广泛开展网络宣传教育,便于职工进一步学习女职工法律法规知识。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广大职工的法律法规维权意识和知法用法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尊重和保障女职工权益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