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召开2022年度五一表彰评选工作动员会


正文

3月22日上午,叶县召开2022年度五一表彰评选工作动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田清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效会就县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评选推荐工作、劳动技能竞赛活动和叶县工匠评选等有关事项提出要求。

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贾小莉宣读了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搞好劳模推荐评选工作,对更好地凝聚全县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尊重劳模、学习劳模,崇尚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社会导向和舆论氛围,意义十分重大,各系统、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紧扣评选条件,严格评选程序,凝聚各方智慧,承载人民期盼,确保评出正风正气,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磅礴动力。各系统、各单位一定要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对待,确保这次评选、推荐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选树表彰劳动模范先进人物,既是我们党带领广大人民投身伟大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法宝,也是我们国家的光荣传统。表彰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的模范人物,弘扬新时代劳模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是塑造我县职工群众勇于开拓、艰苦奋斗的新形象,鼓舞和激励全县人民以更加昂扬的精神,以更加有效的举措,奋发图强、砥砺奋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的有效手段。各系统、各单位要认真研究评选要求,抓紧工作,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县劳动模范和五一劳动奖的推荐评选任务,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形成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叶县的磅礴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