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深入企业开展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


正文

为切实维护职工安全健康权益,助力企业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进一步规范我市企事业单位生产一线班组安全管理,推进全市企事业单位工会劳动保护工作规范化建设,经过精心筹备,3月24日,汝州市总工会主任科员张明国带领相关部室负责同志和市总特聘律师赵卫锋一行5人到郑铁三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开展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培训,三佳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经民主推选产生的首批10名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和30余名安全班组长共四十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课程围绕工会劳动保护工作、 工会小组劳动保护检查员职责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管控等内容,既有专业的理论知识学习,也有丰富的真实案例分析,课程极具针对性和指导性。

近年来,汝州市总工会着力提升工会劳动保护工作实效,通过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三比两降”节能减排竞赛 、重点工程“六比一创”竞赛和“安全生产月”专项宣传等系列活动,切实提高全市广大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新媒体作用,积极探索培训模式创新,通过系统化、专业性培训,推动企业形成人人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监督安全的群众性工会劳动保护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