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东区总工会召开2022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推进会暨业务培训会


正文

        为全面推动卫东区企业集中开展集体协商行动,从而打造劳动关系和谐稳定的企业和职工队伍,3月24日上午卫东区总工会召开集体协商“集中要约”工作推进会。卫东区总工会副主席司军伟、副主席任炜出席会议,区总工会、区人社局、各街道相关人员及区总工会法律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22年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工作方案。司军伟对卫东区2022年集体协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具体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重点和具体措施。并强调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再次加强对协调劳动关系的重视,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及时深入了解以及分析集体协商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完善工作制度,针对企业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切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有序开展;同时针对卫东区企业自身的特点,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抓住工作重点,精准破解工作问题,加快推进集体协商工作,真真切切做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良好和谐企业关系。    

       下阶段,区总工会将对卫东区的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情况加强督促检查,掌握全区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发现、分析存在的问题,还将对工资集体协商开展过程中发现的特色、亮点加大宣传推广力度。    

       会议还对户外劳动者驿站建设、劳动领域政治安全、工会法学习宣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