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志愿服务


正文

        为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筑牢健康防线,按照《石龙区开展全员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石龙区总工会于3月27日组织404名志愿者分布到36个核酸检测采样台,积极做好引导服务、秩序维护等工作,助力采样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地进行。

        在做好自我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各检测点,到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根据现场需要合理分工协作,有的搭建临时检测棚,设置围挡;有的进行扫码登记,录入信息;有的耐心解答群众疑问,维持现场秩序;有的提醒群众保持安全距离,做好个人防护;有的为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提供帮助。

        “志愿者们以行动亮身份、以姿态树形象,彰显青年志愿者的责任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志愿服务精神,为石龙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