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龙区总工会走进职工书屋开展“书香石龙”读书活动


正文

        为打造书香机关和学习型机关,全面提升年轻干部的知识储备和能力作风建设,3月30日下午,石龙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副主席晋长森带领机关干部职工在区税务局国家级职工书屋开展“书香石龙”读书活动。

        国家税务总局平顶山市石龙区税务局职工书屋自2019年被全国总工会评为国家级职工书屋后,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坚持面向职工、服务职工,把职工书屋建成职工心目中和谐温馨的职工之家,探索创建职工电子书屋,2021年获得省级工会规范化职工书屋示范单位,打造“智能终端+微信阅读”的全覆盖学习网络平台,切实满足职工的思想文化需求,强力推进“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

        区税务局职工书屋现有藏书均建立电子档案,录入软件系统后,只需拿着手机登录系统即可借阅。此次读书分享活动,是工会贯彻落实省、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按照区总工会“重学习、树正气、比贡献,争做出彩石龙人”活动方案,利用“职工书屋”这一平台,践行“书香石龙”活动的具体体现,旨在积极引导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读书学习,在职工中形成了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学习氛围,营造出“多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和文明风尚,督促干部职工增强智慧、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将职工个人素养和工会事业发展紧密结合,不断提升职工自身综合素质,激发干事创业的劲头,促进工会事业的蓬勃健康发展。

        书香满屋,让参加活动的职工生出了一种“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科学使人深刻,伦理使人庄重”的感慨,区总工会党组书记王领昭对大家的读书分享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并寄语干部职工,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同时也要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要做一个明白通透的人,重视读书学习与知识积累,立足新时代,书写新篇章;要做一个持之以恒的人,培养阅读兴趣,养成良好习惯,开阔眼界、丰富内涵;要做一个善于思考的人,先读书,后思考,再行动,终有所改变;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人,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提升思想境界,在“学、树、比、争”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厚积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争做出彩石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