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总工会召开《郑州“7•20”特大暴雨 灾害调查报告》警示教育会


正文

  3月 31 日上午,新华区总工会传达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周广涛主持,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学习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内容,开展问题剖析,举一反三,汲取教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中央、省、市、区关于以案促改的各项要求件件落实、条条落地、事事见效。

二要促进能力提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以案促改为契机,开展一次政治思想的“头脑风暴”,要深刻反思责任意识不强、作风不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充分认识案件的警示教育意义,用好以案促改这一机制,把以案促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做到警钟长鸣、不越红线,守牢纪律的底线。

三要深刻警醒反思。聚焦气象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正视问题,制定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以“作风提升年”为抓手,建立长效机制,扎实强弱项,补短板,切实提高重大气象灾害应对能力,抓好群众科普教育,始终绷紧安全风险防范这根弦,牢牢掌握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主动权,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行动,高标准抓好整改,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