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总工会开展“关爱生命 救在身边”急救知识讲座


正文

为提高机关人员急救知识水平,清楚了解心脏骤停的紧急处理方法,6月1日上午,汝州市总工会邀请汝州市人民医院医生在四楼会议室开展了“关爱生命,救在身边”主题知识讲座。

此次讲座,围绕心肺复苏科普教育的背景与意义,心肺复苏黄金4分钟,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术要点及注意事项,科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的使用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进行了心肺复苏的科普培训。该院医护人员手把手的教单位人员学习心肺复苏技能,大家热情高涨,纷纷现场模拟急救,增强急救能力。此次现场模拟讲解受到机关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李林皓表示,这样的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自己平时没有重视这方面的学习,今天亲自操作后才发现急救技能非常重要,一定要呼吁身边的朋友们都学习起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通过此次手把手教学,面对面授课,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心肺复苏知识的了解,使参加人员掌握了应急救护的基本常识,有效增强了面对意外事故时自救互救的能力和掌握心肺复苏的救护技巧,让大家收获了丰富的急救知识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