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健康 平安成长——叶县人民医院为本院职工子女进行免费体检


正文

2022年6月1日是第70个国际儿童节,为迎接这充满童真与欢乐的节日,关爱院职工及子女身心健康,增强广大职工及家庭成员获得感和幸福感。经院党委、院工会研究,决定为全院在职职工子女(0-6岁)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六一儿童节当天早上,院儿童生长发育科格外热闹,家长们带着孩子早早地来到科室等待体检。院工会主席任广军来到了体检现场。

此次体检按照不同的年龄段进行相对应的体检项目。

一、体检项目:

1、0-6月龄:体格检测、心肺听诊、营养喂养咨询、神经运动评估、血常规。

2、7月-1.6岁:体格检测、心肺听诊、营养喂养咨询;DDST、视力筛查、血常规。

3、1.7岁-3岁:体格检测、心肺听诊、营养喂养咨询;儿童神经心理评估、视力筛查、血常规、自闭症筛查。

4、3岁-6岁:体格检测、心肺听诊、营养喂养咨询;儿童神经心理评估、视力筛查、血常规、自闭症筛查、口腔涂氟。

体检结束后,医生会根据孩子们的体检结果进行综合评价,并及时反馈给家长。

通过本次检查,不仅让家长及时更深入地了解到幼儿的生长发育及身体健康情况,对孩子的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也提高了幼儿爱护自己身体的意识,为幼儿的健康、快乐成长提供了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