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正文

6月2日上午,平顶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周万庭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各产业工会主任、各县(市、区)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市直有关单位、货运物流、快递、外卖、网约车、电商主播等新业态行业的44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平顶山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许丹丹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许丹丹当选为平顶山市新业态工会联合会主席,孙强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周万庭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提出三点期望:

一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凝聚新业态劳动者的思想共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使他们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承担起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

二要积极探索创新,进一步推进新业态劳动者工会工作向纵深发展。针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职业特点和需求,持续扩大组织覆盖、扎实开展工会服务、着力提升技能素质、依法维护合法权益,切实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队伍稳定。

三要着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推动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整体成势。坚持党建带工建,强化宣传引导,锻造优良作风,奋力开创全市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新局面。